close

元旦就是得來吃些大餐外加出門走走
45.png

藏在小巷的餐廳,而且還看不到仁愛街的標誌,一下就騎過頭!
那附近不曉得是住宅區還是藝術設計,都沒有紅綠燈!
初次到訪附近,覺得心驚驚

店家資訊
地址:        新竹市東區仁愛街20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三 ~日    11:00~21:00                  
電話:       03 535 1822
官網:      哈比比廚房 habibi's-kitchen&pizza

慢慢從巷口走入,煩人我跟友人不自覺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巷
一眼望過去,完全不覺得有餐廳
等到我走到哈比比的店面前了!我還沒有注意到招牌
招牌完全就是隱藏式的,太小了厚!!
要不就是我被滿滿的植物吸引了!
現在看照片覺得是當天眼睛有問題,可是...
我那天真的沒有注意到招牌
只覺得像某間咖啡廳
還看到2個人坐在外面聊天,我當下....十分怯步(汗顏

44.png

這天我是有提前2天訂位的!
但當天中午用餐覺得人數還一般
下午基本都沒人了!很適合來的下午茶?!

 先上MENU
過500元,個人覺得就偏中高價位了!
如果是來單點的人,就會剛好在中高價位左右
 
33.png
32.png
31.png
這天點的是雙人套餐1180+10%  --->中高價位無疑
 

燻鮭魚沙拉
2捲燻鮭魚,一人一個剛剛好(幾個小長片,做成的的魚捲)
再撒上增添香氣的起司
最驚艷我的就是圖中下,那個小小、QQ的小甜椒(有紅色跟黃色)
真的甜甜的!
不是一般料理用那種大大的彩椒
46.png

飲品
忘了一提,飲品是最早上的
因為點單時,是放最後,我以為會最後來...
天氣冷,所以我點了濃湯,想暖一下,友人點了冰可樂(可選去不去冰)
濃湯
大概是洋蔥濃湯,有很多小小碎塊,入口即化的洋蔥(?)
不過,大概是遇到霸王級寒流,比較溫些
沒有暖到我QAQ
所以我很垂涎對面的可樂
28.png
可樂
杯子很有特色,很美!(順帶偷渡主廚忙碌的身影XD)
41.png

麵包(2人分享1個圓麵包)
完全不是想像中,法國麵包的口感
外表有麵包皮的韌,內芯完全柔軟的!!!

還好是柔軟,不然,我大概下次約他出來
他會一直說,你是不是又要吃乾巴巴的麵包了XD
我真的蠻喜歡法國麵包的!>///<  可是這種也好吃
配上橄欖油+黑栗醋(希望沒記錯名字)
考驗技術的時候又來到,如何在先吸附橄欖油後再沾上排擠橄欖油的黑栗醋?!
超難!先是滿麵包的油,最後又是滿麵包的黑力醋,真的很醋XD  很特別!
27.png

前菜--巴爾幹半島風味蝦
蝦子留頭及尾巴及前一節蝦殼
店家有特別建議配上醬做搭配食用

抱歉!!這真的只有親自去嘗才能知道的味道
26.png

主餐
土耳其船型披薩與海膽海鮮義大利麵
25.png
海膽海鮮義大利麵
本來義大利麵一上,麵體跟著上桌那刻卡點搖晃(人家是有造型的小山,我沒拍側面)
我心裡頓覺得,阿~~可能煮過頭了
先捲上面的麵入口,的確無味,但沒煮過頭XD
但....接下來把上面的干貝放進肚裡蝦、蛤蠣分盤,將義大利麵一陣攪拌
哇~~~海鮮的味道跑出來了!!!!!!
PS.人家有貼心地給小盤子,讓2人做分食用!
干貝煎到恰到好處的嫩、蛤蠣又很大一顆(也是恰到好處的烹調)、還有魚卵?
可惜手機照不出干貝的恰好!
真的要攪拌!!海鮮味就一起入口了!

29.png
真說要挑骨頭...蝦線沒挑,介意的人,就丟給別人吃XD
隨之而來的是...
土耳其船型披薩
批撒本身會再長一點。有一塊堆到上面了!

別看烤得微焦微焦的
餅皮是Q
47.png

除了頭尾。堅固好拿,其他我們都是如下圖那樣拿的(爬文爬到的)
摺起來~~
另外,店員建議灑點檸檬汁,因為調味比較重的關係
我個人覺得不加也是一種風味,加了也是另一種體驗,都挺好的!
30.png

甜點
2個人剛剛好,各點一種!
奶酪當日蛋糕
我都超~~~~~~滿意的!
奶酪

很嫩很嫩的奶酪體+上面的是蘋果醬(微酸) 果肉跟果醬 一甜一酸
又稠稠的!單吃我的很喜歡,那種甜度又不會太過
奶酪也是單吃我也超愛,超想自己做成這種口感(好市多也沒做到那麼嫩)
吃到最後有吃到鮮奶油的味道(個人味覺)
真的好吃,所以果醬跟奶酪,除了第一口,我其他都是分別吃完的
相對其他家來說,也十分夠分量(大滿足)
34.png
忘了說~~!其實這個本來是友人點的XD
可是他不喜歡蘋果醬,覺得不好吃,所以我就跟他交換了!

蛋糕
巴斯克起司蛋糕
(印象中店員口述的名字)
就是一般起司蛋糕的外觀
我友人最後偏愛這個
他就是輕乳酪的味道,卻有重乳酪蛋糕的口感
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
不過我本人還是偏愛重乳酪的味道與口感
40.png

最後附上幾張環境照
真的很幸運地坐在靠窗區,好多植物還有多肉WWW
吃飯過程中,還可以看2隻貓不定期跑回來吃飼料WWW
從餐廳內往外看,真的很舒服的景色
43.png
在店門口的,主廚製作大空間,一目了然,動作很迅速!!!

42.png
左邊蛋糕櫃,右邊結帳台,還有一些土耳其眼睛的紀念品(最後結帳才發現),或許還有廚房?
對!!餐廳沒有食物味瀰漫
39.png

廁所
實在廁所帶有土耳其風格
有洗屁股的噴頭ㄟ
是吧?!我應該沒誤會!進去洗手時,我超驚訝
37.png
對面擺設也很賞心悅目
38.png

這次來~就是想嘗點不一樣的料理
我覺得我的目的達到了!又有吃飽,覺得很開心!

偷偷PS.土耳其籍老闆雖然語言不通,但他站在他的披薩工作區時
還是很認真的關心每一桌客人!
像是一開始。我們看完餐點,卻找不到人點單,東張西望很久
老闆就走進去說了聲
再來是因為湯匙有點污漬,指甲也刮不掉,
我跟友人討論一陣子,最後想請店員幫忙換一下
還不到東張西望的行動
結果老闆就走過來問有什問題嗎(用英語XD)
我就跟他表示想換個湯匙,有污漬
結果老闆說OK,他懂了!就走進去
再走過來時,把我跟友人的所有餐具都換新了!XDD
我們本來只想換一支湯匙就好的!真的是太麻煩老闆了
真的很謝謝~~~(鞠躬)

----以上  元旦食記紀念'

arrow
arrow

    Ni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