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該說我對一家人涵蓋的商品範圍感到開眼界嗎?
我還只停留在一家人益生菌食品上,直到我收到了體驗組合
3.jpg
以下
我會先介紹本人的大頭
------>一家人益生菌文宣
------>實測感受


有請我的頭皮、頭髮自我介紹一下

     頭皮本人:一般(一般出油、一般膚質)

           大多洗完隔天晚上,用手搓揉頭皮會有頭皮味
           氣候悶熱才會有看得見的出油感

    頭髮髮質:細軟髮,髮尾末段有染燙過

          正向點說法就是-易塑型
          反向點說法就是-易塌,沒精神
     髮量及長度:髮量約中或中偏少
                              長度過胸
******************************************************************************************

煩人我個人平時選購洗、護髮產品習慣
洗髮-->浴室會備A、B,2種性質洗髮精
                 A無矽靈、透明洗髮精
                 B含矽靈,不透明洗髮精,可能是為了功能,也有部分是因為香味
                 牌子則是開架品牌為主,購買備品,我有我自己習慣偏好的半固定品牌
  
  我個人頭皮實驗,以上2種交換使用,頭皮及髮質會表現較好
                            B 頭髮洗完會比較柔順,通常含有針對頭皮油脂調整的功能 
                            A 洗完頭皮及頭髮會整個清爽
但不管是A或B,單一長久使用,都會使頭皮及頭髮疲乏!!!
所以我會2天換一次每天換著用
 

護髮-->喜歡速效型的!
                
手邊尚有髮油,沖洗式護髮、不須沖洗式護髮
                不定時護髮型的人!這個就是一個用完會換新品牌試試
                因為手邊尚未用完的有至少3瓶!遲遲無法添購潤絲精,感覺也是屬於速效型的產品
                我的護髮大軍大概就差了個潤絲
 

類型

使用優點

使用缺點

個人喜好

髮油

不限乾、溼髮

方便、快速

不搭配吹風機使用,效果會打折很多

♥♡

沖洗式護髮

-

上護髮後,等待時間均在15~25分鐘

♥♥♡

洗髮後使用護髮
(不須沖洗)

不限乾、溼髮

 

-
 

♥♥♥

*每個品牌效果不一定,以上是個人感受

******************************************************************************************

這是體驗的產品一洗一護,剛剛好江湖救急
因為最近似乎很容易有頭皮味+出油,所以有在物色新的無矽靈洗髮精
我個人現在是用機車在通勤,加上,現在已經正值夏日,整顆頭常常悶住,只能天天洗頭
護髮還是要看狀況,髮質狀況不OK,或是剛好有時間我才會護!
一家人植系列就是走天然皮脂調理成分,益生菌搭胜肽,以及草本活性因子
添加物也走不自然儘量不添加,一方面可以避免皮膚敏感,一方面品牌定位在那
香味也走植物系香氛
以上個人感想~~~

一家人益生菌植源健康髮浴 500ml( ± 5%)

  • 獨家胺基酸複合天然洗淨配方
  • 韓國比菲德氏益生菌搭配 專利髮根煥活胜肽活性雙胜肽 matrixyTM
  • 添加 韓國專利草本活性因子        --->調理益菌平衡
  • 添加 維生素 B3                             --->強化頭皮肌膚
  • 添加 歐盟認證有機洋甘菊精華萃取--->舒緩頭皮
  • 無矽靈
  • 無添加 SLS/SLES/ALS/ALES--->洗劑成分,效果快速,對健康度不夠的頭皮具刺激性
  • 無添加MI&MCI/Paraben防腐劑
  • MIT產品
  • 中性淡香氣,知性花木純香
     

2.jpg

官方建議用法:洗2次頭(切記要充分起泡後再沖)

質地:透明、水狀、流動性極高
香味:我覺得像男性香水味,直接聞很香,偏濃
          但是洗完頭後,其實味道還行,男性香水就淡掉很多了!

保存期限:3年
外包裝:處理過的塑膠,像矽膠霧霧的手感,很有質感

 

一家人益生菌植癒柔順護髮膜 500ml( ± 5%)

  • 韓國比菲德氏益生菌搭配 專利髮根煥活胜肽活性雙胜肽 matrixyTM
  • 添加 韓國專利草本活性因子        --->調理益菌平衡
  • 添加 72hr鎖水磁石                      --->長效保濕
  • 添加 精純摩洛哥堅果油               --->修護分岔
  • 添加 生命之樹莓果精粹               --->撫平毛躁
  • 無添加MI&MCI/Paraben防腐劑
  • 無添加 甲醛&酒精及重金屬
  • MIT產品
  • 檀香揉合沁透木質尾韻

1.jpg

官方建議用法:取適量 塗抹於髮絲,靜置數秒,沖洗乾淨即可

質地:白色不具流動性乳霜感
香味:可能如文宣所說的,沙龍感,偏成熟、冷靜

保存期限:3年
外包裝:處理過的塑膠,像矽膠霧霧的手感,很有質感

******************************************************************************************

✦我個人使用方式✦
由於得在短時間內體驗,所以我天天用這組清洗(不然照我原本是A、B2組要交替使用)

第1、2天  只單用植源健康髮浴單用洗頭, 重複洗2次
                用量:最少2下壓到底
                用足夠的量,起泡會剛好
                一開始拿捏不好,常常會有種,天然的泡泡有點少,不習慣!

第3~5天   植源健康髮浴+植癒柔順護髮膜
               
用量:洗髮最少2下壓到底
                          髮膜不到1下,就夠整頭使用(儘量不碰到頭皮)
                髮膜使用時,我會先將頭髮大概擰乾,再從髮尾15公分開始往下抹,在把多的往上撸
之所以第3天開始搭配著用,是因為前2天雖然頭髮乾淨,蓬鬆,
                 雖然沒有不順,但整個頭髮處在炸開的樣子,綁髮尾部分很明顯
加上          天氣很炎熱,在脖子不分的頭髮,不順感使得我整個不適

第  6  天   休息(使用矽靈洗髮精交換)
第  7  天   休息(使用矽靈洗髮精交換)  這天忘記換了~~

隔天發現似乎頭髮容易被安全帽壓塌,尤其是瀏海

第  8  天   植源健康髮浴+植癒柔順護髮膜
這天洗頭沒了微澀感(因為前幾天的矽靈洗髮精的關係?)
第  9  天 =第  6、7  天
第 10 天 =第  8  天
第 11 天 =第  6、7  天
第 12 天 =第  8  天
 


植源健康髮浴使用中,每次均會稍稍感受到無矽靈洗髮精的微澀感,但可接受程度,還是可以順順的洗完頭髮,不糾結!
                                  不論是我的細軟髮,還是家人堅強的粗直髮及粗自然捲髮(頭髮多),感受同上

頭髮吹乾後的隔天,第1天感受到頭髮超~級~蓬鬆! 髮根都澎起來的感受
                               但晚上還是有頭油味
                               第2天,就沒有前一天的驚豔感
                               但晚上還是有頭油味,搓頭皮可以搓出味道來

香味部分,前面說很像男士香水味,但是到吹完頭,香味基本上不殘留在頭髮上,我覺得這是個好現象!
                               第3、4天,毛鱗慢慢被收斂,逐漸順滑------------->所以這款還是需要後續的護髮產品
                               第5天純粹忙,維持使用同個洗護步驟
                              特別的地方是,其實一搭配護髮,我的頭皮味,基本就沒了!出油狀況又降低一些

比較特殊的是起泡力,在清洗的過程中,會越搓越少
一開始的泡泡,我覺得只能算是中等,比不上人工洗劑泡泡的維持力
我真的洗頭髮算快的!在洗頭皮按摩的過程中,就.....搓著搓著,我會以為我頭沖洗過了
然後,就會不自覺的擠第二次
這是我唯一還需要習慣的地方~~~

3-3.jpg

                             

植癒柔順護髮膜使用中,香味根據使用多寡,決定香味維持的時間長短!
使用感一如各種護髮產品,會滑滑的!
使用後請好好沖洗地板,不然怕各位進廁所會滑倒
我個人的用量(如下圖),會需要我把鼻子埋到頭髮裡才聞得到
維持淡淡香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

這款用量很省,就可以達到還不錯的護髮效果
3-2.jpg
使用中的樣子
3-1.jpg


最後附上使用前後的對照圖
雖然我真的看不出來差異(偷偷說...)
我大概擁有一顆還不算差的頭皮+頭髮
忘了說,大熬夜後的頭皮,還是會容易出油
3-4.jpg


我在試用時也帶上家人,一併體驗(天天清洗) 近2個禮拜
我的一般頭皮
家人1偏油頭皮(頭上有被抓傷的傷口,導致有大片皮屑)----->沒有傷口刺痛的問題
家人2 有細小頭皮屑的頭皮                                          ----->還是可以在肩膀處看到少少雪花頭皮屑

 

有興趣的,可以逛逛一家人官網 https://reurl.cc/jqZQNn
搜尋 一家人植系列,參考官方出的產品及介紹,官網/百貨通路皆有銷售
口號「一起打造頭皮健康環境」


或是靠櫃小小體驗下,但是面對現在嚴峻的疫情,我們等疫情過後
煩人我在短短的2個禮拜,只能盡力說出感受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一個可以考慮的產品
就我短期使用,併看不到什麼特別明顯的效果
再加上主打天然、益生菌,大概要用長期才能體驗到不同!

單價真心偏高,希望各位讀者購買前,自行評估
有能力的,可以多嘗試
我大概一種產品用完個2罐,就會換個品牌,然後再用完個2罐。再換回來
使皮膚永遠不會對同種成分疲勞
保養品也同理 ^       <

 


✤文中為煩人的個人使用感受。
✤所有的保養試用體驗文是個人體驗心得,純屬分享,每個人的體質膚質不同
  請記得"彼之蜜糖,吾之毒藥"這句名言!

✤產品成分及說明,引用自官網所載。

arrow
arrow

    Ni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