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我2019 8月~過了快半年
趕緊趁颱風天更新一下,傷口進度)

對!!這篇主題就是去點痣
我的體質就是很會長痣~~~更可惡的都是給我長臉上
截至點痣前,我臉上長了10顆 可以明顯看出來的痣  實在達到有礙觀瞻的地步了!
而且~出門會有種小自卑感
其實一開始是考慮醫美的!覺得比較專業!但~~柯適中很有名又在附近,
皮膚科診所比較親民,又有再做醫美 ,所以最後才選這裡!
雖然還是怕啦!因為爬不到近年的文  都在2010前了!~一樣都有正負評
先給大家看~診所給的術前 說明
3.PNG
再來  我個人有幾個要提醒的

1.得先滿20歲 不用家長簽同意書
2.至少要空2個禮拜的時間 (例如 回診
   題外~不要中間遇上診所放假(ex 過年) 為了怕到時有問題 沒地方問 
   他們是不會當天幫你雷射的  就像我一樣XD
3.雷射的過程中 才會知道 自己的痣深不深 要不要等2個月後再打(如上圖第8點)

費用
1.皮膚科診所 150(點痣是自費項目 比一般少收50醫藥費) 柯適中櫃台有在櫃檯標示出來
2.一般大小的痣(我的都小於0.3cm)  200元/顆
3.人工皮一張 100元(已用4天半)
4.小圓藥(抗生素)        50元(比10元硬幣還小) 抗菌用
5.須回診 200元/次  敷退紅藥膏
人工皮 我之前爬文,有過來人表示平常也用不到太多 去藥局買的用不完  不如在皮膚科買一片這樣
我現在目前爬過,最完整點痣費用的就是彭賢禮了!
我打過電話給一家醫美詢問,也只說依照大小判斷價格 就降
柯適中就...也沒有詳細說明  直接報一顆200  也不知道是不是均一價

1.PNG


醫師限制我 最多只能打6顆(他表示已經很多了)  orz  不然好想一次打 7顆

第一次醫師會先拿上上圖跟你說明 可能會發生的事(那因為我是過年前去的,不幫我雷射) 
        然後表示一顆200元這樣 (但也沒問我要除哪裡的痣)歷時3分鐘
        題外話 這2次只收過一次看診費用150  
        就打發我去後面半開放的諮商房(至少我只能這麼命名)找護士姊姊(那次剛好成熟點)
        護士會很有耐心的再把重點,例如:手術後會反黑   我這麼白  雷射完會明顯紅blablabla
        我好奇什麼 就問什麼,最後約好下一次時間
 Q&A
  1.手術後 有沒有禁吃食物避免色素沉澱(醬油 檸檬等)?
    沒有!醫學上不影響的!如果自己介意 可以禁吃
  2.點痣後,臉部清潔?  貼著人工皮直接洗就好了!
    如果有保養,乳液 化妝水什麼  一樣也都是在有人工皮清潔下 都可以使用
再來就是護士的叮嚀
  *絕對不要讓傷口遇到熱!! 溫泉、桑拿等都是禁止的,會讓傷口反黑 !
    洗臉最好用涼水 (我後來都要涼溫水這樣!XD 天氣還是偏涼  會冷啦)
  *防曬很重要!! 就是人工皮不離傷口 可以防曬 !少曬太陽 !平時可以戴口罩
如果不想回診了!讓我買小藥膏,這樣他們也不擔心!
他們分裝小圓罐200  瓶裝900(我現在回診一次,還是不知道這是說的是什麼XD)
    我是真的還蠻喜歡這個護士的! 覺得還蠻真誠地從病人角度回答(因為 我挺不想回診的)

第二次就問我確定要雷射嗎?  那有哪幾顆?(醫生給鏡子讓你指出來) 
然後  又去諮商室  問你幾歲? 讓你簽黑白手術單(不過內容比上上圖可怕點,彩色版的和氣多了) 
最後收手術費用(我樓上費用區算的)
        再幫你上麻藥膏,讓你去外面等候看病的座位等15分鐘 
(我建議趁早上人少的時候去,不然還不一定有位置) 滿臉白白藥膏有鶴立雞群多奇怪XD
這裡唯一小缺失就是~沒有先清潔皮膚再上麻藥,因為我有早上是有擦乳液與化妝水的!!!
就是麻藥不完全有吸收,都等到我在外面等待時,我才想起來我臉上有乳液,
反應這麼慢也是沒誰了XD 還好雷射可以忍受!
以下就是我怎麼上麻藥的部分 有3個痣喔!

2.PNG

時間到了!護士就讓你去最底的地方,暱稱手術房,比諮詢室好點,有2床也有簾子!
大手術應該是去2樓 我猜!
脫鞋再躺上床,旁邊就是儀器和檯燈(就是躺上那刻,慶幸出門前覺得要穿襪子太好了XD)
護士會先幫你把麻藥擦掉!
過會兒 醫師來了! 護士才把項沒有帶子的黑色蛙鏡 放到眼睛上(真的就是輕放
我爬文看到以為至少有貼合感,為了怕雷射光 我還是閉眼睛,因為有一顆在我眼睛附近)
兩頰  鼻頭  眼睛旁  該有的都有了!
再來就是醫師的MURMUR了!邊打邊說話XD  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回
醫師...你的手在我鼻子附近  我都不敢呼吸了!
因為呼吸鼻孔會伸縮ㄚㄚㄚㄚ!講話皮膚會扯動  你又還在雷射 沒給我空間ㄚㄚㄚㄚ
我就那種很衰的! 醫師每打一顆!就講一次 

oh~你的痣很深 這2顆需要再打
oh~你這幾顆怎麼都好深   都需要再打... 
我就覺得很無奈啊!醫師大大 你這樣講下次可以算我便宜點嗎~~~~~
​​​​​​打完後(絕對在5分鐘以內)~會讓你重見光明

檯燈直射臉部(光有點強)
跟我講解 我的痣很深層,傷口已經夠大了!不能再雷射! 需要再打這樣
之後任務就交給護士  先清潔->上藥->貼人工皮,再把你請去 諮商室再說一次
不要曬太陽 不要碰熱 我皮膚白傷口會紅明顯
洗臉不用貼人工皮直接洗!!!!如果洗面乳不刺激....
我..一點都不相信我的洗面乳  真的很希望再遇到第一次的護士姐姐
最重要的  就是讓我回家冷敷 
1.是雷射完傷口會熱 會紅 會比較不舒服 
2.紅的時間減短  反黑機會會降低點
最後就是約回診的時間 跟你說要退紅! 有什麼問題 就打電話給他們  護士會幫你解答!

最後約回診時間!有鑑於,點痣是在臉上,我又是第一次雷射,又一直強調我很白 紅會很明顯!
所以我回!

爬文很多人形容雷射就像用橡皮筋打到,我覺得很抽象,也不是很像阿XD 
 比較像有4.5個小針尖,同時輕輕刺下去就馬上拉出,伴隨怪味
真的不熟悉的味道  不是燒焦 也不是烤肉XD 
差不多眼睛會輕抖一下,但其實很可以接受的程度,就是不知道甚麼時候雷射 半小嚇半小痛這樣

術後保養 回診部分(加粗部份是我這次經驗 VS 爬文 其他診所)
1.回診  3天  VS 7天
我是11號雷射13號就讓我回診(勉強算3天),我個人覺得有點太快,不知道回診做什麼,就只是敷敷面膜
醫師也是什麼都看不出來  回診細節下面再講
爬文是醫師叮嚀一個禮拜後 傷口也穩定!有些人都結痂或已經自己照顧一陣子,可以觀察傷口好壞
2.清潔 一般水 VS 生理食鹽水

因為人工皮等吸完組織議會發白凸起,換的時候,傷口會有殘留,護士讓我用一般水擦掉再上藥就好了
爬問是很多人叮嚀,一定要用生理食鹽水XD  可是外面一根手指大小的食鹽水
放太多天也是會有細菌的說    我目前經過4.5天用喝的水(煮沸過的) 擦拭沒有什麼問題!
3.擦藥  薄擦 VS 厚塗
不管我見到醫生護士 回診不回診  一定會叮嚀  藥薄薄擦一層就好喔!!!還會叮嚀2次 !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我每次都像沒塗那樣,塗到透明,目前傷口回復正常沒問題

再來是洗澡  通常我是洗完換
可是有一次當人工皮滿了或快流出來那樣  我就先換~~結果就是...人工皮會滑掉喔!鳩咪XD
洗完藥再換一次 大概是我技術差


回診1

流程如下
先去櫃檯報到-->讓我去候診區等護士叫我進諮商室-->等個5分鐘  我就被叫進去繳費200
等待護士key in以及確認個人基本資料--->又進手術室-->退紅-->給醫生看看(從手術房走到診間)
-->再去手術室貼上人工皮-->諮商室預約下次回診-->回家
莫名像校外教學的流程阿XD

繳錢後進手術室
護士先詢問有沒有化妝...沒有
給我一個布類的頭套(醫院室綠色,這裡是粉紅色)讓你把頭髮全部塞進去(主要是怕你頭髮濕掉)
阿~就那麼剛好  我以為今天就是看看傷口 上個退紅藥膏  就可以回家了 沒手機 沒帶髮圈
先把人工皮拿下 護士隔著衛生紙撕下,因為感覺他怕沾到而且不是很好撕,開口問他要不要我自己撕
護士回  人工皮貼久了比較黏 不好撕 然後繼續撕XD

再拿個濕紙巾(材質是這樣  濕的可能是水 沒有味道 絕對不是食鹽水)擦拭全臉
再來擠出慕斯幫我洗全臉 輕輕在臉上畫圓(有提醒對傷口可能會刺刺的  就..傷口最大的2個地方會稍微)
還有就是 泡沫在鼻子邊邊很癢XDD 感覺一個吸氣就跑進去了
(我那天超小心呼吸的好嘛XD 我就剩那一個鼻孔)
--->最後一樣用濕紙巾把臉上泡沫擦乾淨
護士離開位子一下再回來-->就幫我敷臉退紅  就是敷面膜,冰冰涼涼的是透明精華液(?)   
敷在臉上有厚重感  用手摸其實也就一般面膜,還很貼心地跟我說 
因為我的鼻頭痣敷不到  用刷子再幫我補強
然後人就走了~~~了~~~~了!!  好歹跟我說要等多久ㄚㄚㄚㄚ
大概等待有10分鐘(感覺),期間就一直聽著諮商室再講什麼,把病人帶去二樓幹嘛
(對  我就是這時候知道有樓上的XD) 補強的地方又讓鼻子癢癢的了XD
過程反而是洗臉時沒有不舒服的傷口 刺刺的   
本來應該很舒適的過程,因為我已經開始過敏、鼻塞了!  過程中又一直刺激我的鼻孔
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又怕打噴嚏 又怕流鼻水  又覺得手術室偏涼  偏
偏又用個冰冰的面膜 我都快加重病情了orz  最後就還好有保佑   我鼻 穩定性夠  讚讚的XD
後來聽到諮詢室傳來  護士A提醒護士B"ㄟ~可以洗了"  我才解脫的
一樣用濕紙巾擦乾淨  又擦乾 在上不知道什麼護膚的(避開傷口) 薄薄一層 馬上吸收
就讓我去等醫師看我傷口部分
趁著再診療間 等待醫師跟不知名病人說明病情(就在我眼前) 我先提一下以上保養品味道
洗臉幕斯跟退紅  都有種淡淡植萃味道 不熟悉  最後敷的是淡淡的玫瑰香喔!(一下就沒了)
整個退紅過程 就像是做臉的步驟!如果說做臉一次200 其實很划得來!
重點 2點去回診 晚上洗澡 我的臉 尤其額頭 依舊保濕沒有出油!我整個好感動!真的很值得

 
終於輪到我坐在醫生面前
拿著手電筒  找了其中一顆 掃一下  (仔細看這種事  一直都沒有)
就說
阿~你就是雷射那個很多顆痣都很深的=   =
你皮膚白  所以傷口會特別紅              =   =
你藥擦薄薄的就好了 薄薄的喔            =   =

沒幾分鐘 我就又被打發回手術室貼人工皮
所以看到這裡的朋友們!  知道為什麼整篇 我一直提到這幾句了吧~~~XD  我也是無奈
這次回診....就退紅部分  真的很無感(無感到  醫師看到我  又一直重提 你皮膚白...)
如果就爬文說雷射後的傷口會比較乾燥    那這次應該很補水
其實也就一般白(攤手)

但是....本身人工皮就是保持傷口濕潤好長肉....  所以 我對這次回診其實很有意見!太趕 
11號早上10點點痣  13號下午2點退紅  時間上也達不到3天  就讓我有種,被賺錢感!
醫師也沒再觀察傷口 不知道那天去要幹嘛

再來昨天洗澡後換皮,趁手乾淨我用手抹藥 擦在傷口(想摸摸看)  我有被嚇到
網路上大家分享的圖 就差不多是痣大小的傷口 有結痂有沒結痂的!大小都差不多 
可是我摸到的是我的痣為中心+同樣大小的痣在環繞中心形成的大小傷口如下圖!  
就差在中心痣比較深比較紅  外面環繞的淺淺的 但已凹  =口=
4.PNG

============================================================
簡述一下雷射後及後續傷口狀況   因為後來不方便回診  所以只回了一次
*雷射手術當天    抗菌藥膏+人工皮  一天更換數次////傷口均凹   傷口紅                              
                          因為有傷口 不擦任何保養品
*一個星期後      抗菌藥膏+人工皮  一天更換1次  並且過了2。3天後已無組織液滲出
                                                        改為5天更換一次人工皮///傷口紅轉沉澱 
*二個星期後                      人工皮  五天更換1次///傷口顏色沉澱
                                         PS 我大部分的傷口 在2個禮拜後差不多平了! 剩一個凹的很明顯,再觀察
*三個星期後                      人工皮  五天更換1次 ///傷口顏色沉澱
                                         PS  我這段日子 可以說是完全不用出門 已經都不照到光了~~ 我覺得有點
                                         難過 臉上感覺就是痣的顏色不是淡掉 而是色素往外擴散感~~
                                         而且 我確定目前有2個地方是凹的

*四個星期後                      人工皮  五天更換1次 ///傷口顏色沉澱
                                                                        有2個傷口看到痣又長出來(長表面那種  深層不算)
*五個星期後                      人工皮  五天更換1次 ///傷口顏色沉澱  覺得痣長出來面積變大了點  
              5個星期後覺得開心 我之前說的那個最凹洞  極近已平!!!! 當然 也發現了點小問題 下面統整
提醒
洗澡完後保養品。請勿在傷口處擦含油類 如乳液 這種質地,因為....人工皮在隔天洗澡的時候
很  容  易掉!  我在3天內就換了3批  明明4個禮拜了!
開始覺得奇怪 ,沒想到比前1.2個禮拜還不穩  後來發現是乳液造成的
5個禮拜內  所有傷口已癒合 
傷口處  依舊會覺得特別敏感  可能因為傷口皮特別薄 神經感覺明顯  但不會痛啦

前3~4個禮拜都沒有好好觀察,只是偶爾好奇,用觸覺確認傷口狀況, 所以你們會看到
有點前後顛倒的形容詞,因為有些 畢竟用手摸不太仔細 ,但洗完澡後又怕離開水氣濕潤狀態太久,
有礙傷口癒合!而且 貌似反黑也一直不會退很快,所以想久久觀察一次才有驚喜感
(除了一開始傷口沉澱後的顏色嚇到了我之外(誰讓,網路上點痣好的快 又沒有沉澱的資訊)
客觀來說  傷口好了之後 就是會反黑、沉澱,大家小時候都受過傷有經驗 對吧?!
以那種顏色 要退 也是要很久~  所以1個禮拜這種短時間根本比了也沒用,我才大概觀察一下的)

最後 重點 千萬提醒跟我一樣 貼了1個月人工皮 覺得傷口不再需要再貼的朋友們,
看了我第5個禮拜的變化 絕對絕對貼好貼滿到人工皮都沒了!!!!!
說是2個月(說明書是這樣講的) 真的很驚喜
也記得 要壓緊 壓好,我沒有蟹足腫,只是在第4個禮拜後,有個在鼻頭位置的人造皮掉了!
我摸摸覺得平了差不多就不貼了  易掉!結果 第5個禮拜一看~ (哭)傷口居然微凸了
(用手摸不出  用鏡子反光才看出來)
除了這一個,我照片上最大的那點,從第2個禮拜後 就有些微凸(肉手摸得出 直接看到不是很明顯)
總之貼好貼滿!!

*六個星期後                      人工皮  五天更換1次 ///傷口顏色沉澱  新痣同 五星期後狀態   
                                        唯一特別就是長在鼻頭的痣 約0.1cm已"接近"膚色  其餘  還差地遠呢!!!
*七個星期後                      人工皮  七天更換1次 ///傷口顏色沉澱  只有一顆明顯已破碎黑痣長成
                                        其餘同上,鼻頭痣同上,是不是鼻頭恢復特別好
                                        之前說微凸的痣 現在就為凸 但是正常皮膚了!
                                        照片上那顆最大的痣,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一個禮拜 一注意到就按壓
                                        已經不凸了!用指腹感覺  平    用指甲感受  微微凹
*八個星期後                      人工皮  七天更換1次 ///一切狀況如上。
                                         除了!!!人工皮  上面居然有黑色素!!!!看圖! 本來到這禮拜已經滿說明書
                                        的時間了!想不貼了!沒想到 似乎黑色素黏上去!我當然要繼續觀察啦
                                        還有 人工皮經2個月後  剩下比預期多很多!(還有一半多)

這個禮拜色素沉澱, 我是覺得比雷射初期淡了!不管是印象中裸肌
還是貼上人工皮後的顏色狀態(人工皮基本上還算是透的,有人工皮傷口顏色會更深一點)
但是~~照片裡的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攤手
補充一點,黑色素黏上的那點,我就持續再貼了2個禮拜,黏上去只剩一點點,就全部不貼了!

3.PNG

4.PNG 
中間真的有2~3個黑黑的!有吻合我破碎痣  一個很明顯 其他2個用手機放大看,才看的出來!


因已接近尾聲  6顆痣現況       
 1 已成破碎黑痣誕生  1 已近膚色,
其餘繼續沉澱墮落中(哭[1指腹感覺微凹 3指腹感覺平 用指甲感受  微微凹]


*四個月後                          沉澱淡很多了,基本上沒點掉的都可以看到殘餘治的輪廓。
                                         不會像剛點完那2個月一大個痣的感覺
                                         就是可憐的我,本來以為鼻頭的不見了,等到4個月後,才發現....
                                         我還真的一個點乾淨的都沒有
*六個月後                        沉澱有點隱約
                                       不出所料,除了一顆長回來很淡可以忽略,其餘都長回來個完整
                                       感覺拍照技術沒有很好,上面那一大顆,感覺很淡,但跟我上次
                                      印象中沒差阿!
--------待續

2.1.png
day  0                                  3周後                             4周後                            5周後 
2.2.png
6周後                                    7周後                                 8周後
9.png10.png
雷射完4個月                                    雷射完6個月

因為依稀覺得疤有淡點了!決定以後都會拿眼影盤當作對比


另外  對於好奇的朋友。我建議去彭賢禮的官網找資訊、計費、治療、比較,都很透明!
而且經過我這次的經驗,我第二次雷射有傾向去那邊跑一趟,衝著價錢跟紅寶石雷射(傷口較小)

柯適中的二氧化碳雷射真的破壞範圍 有點大
因為點痣比我想像中的耗時 傷口能小點是小點好,畢竟 除了生病 不是礙到觀瞻也不會想去除痣!

但是,這家對於介紹注意事項(圖一),又或者是去看其他病,都有給一張,症狀及注意事項
至少不會看完病,還什麼都不清不楚,這個要大大的讚許
後來才發現,還是有一些雷射後,沒有講注意啦、照顧傷口啦等
莫名發現,其實這方面,柯適中皮膚科診所,很優! 後來很改觀!

我過幾天再補點痣整體的心得,這篇大概就更新到沉澱完全沒有的時候。
 


不是對這次點痣的心得,而是在臉上點痣這種事情的看法與心得

*如果覺得自己的痣很顯眼,又有2、3顆以上需要點掉(多顆)
或平常一定要上妝才出門,我覺得你需要再考慮一下!!!!
1是因為貼人工皮很顯眼,傷口處黃黃的,也不好看(我相信遮瑕也蓋不住人工皮的存在)
像我臉上有6塊小小長方形散佈在臉上,真的醜! 如果不是學生,你要好幾個月帶著口罩遮瑕
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2.傷口不管如何,未癒合期間。卸妝洗臉會讓人工皮掉落,那時你的傷口也會受到刺激

*照顧傷口期間,一切從簡
真的一個月不上保養,後來就簡單化妝水,+保濕  2樣

 

*事前做好點不成功的心理建設
還好我是前爬很多文,也不認為自己是幸運那種,又愛長痣,鐵定長回
所以後來,我蠻好接受的!恢復期間,也花了大量時間搜尋下家診所,等打第二次

所以第二次的點痣文是一定會有的,但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時間還未定!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底下留言吧!我會不定期回答


 

arrow
arrow

    Ni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