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事 煩人姥姥我呢 得從高雄直衝新竹  
擁擠的火車永遠都沒辦法成為第一選擇
對於客運一人一大位 還不用怕一睡睡到東北岸  走道絕沒有站位

以下台北 台中 高雄的轉運站我都會提到  但 台北的沒有照片 只能口述啦
我對於去北中南三個地方 通常只有第101個選擇   就是客運
幾個原因 
1.客運價位跟火車差不了多少 還會比較便宜   2.兩者時間也差不多  3.客運走道不會有站位 我不會心慌慌 不自在(特別是有特殊節日  4.與3相關  我不會擠不上車  行李箱不會過不去我的位子 5.人潮再擁擠 我永遠可以當天搭上車
不管逢年過節 颳風下雨  還有求學時期  總是搭他!
莫名的穩啊!客運司機超~~偉大的!
有一個小故事(有點長  可以略過到看見=====那邊)
有一次低估了颱風的威力   又急著回家  就搭上去南部的客運(從台北到高雄) [是說  我那時候覺得 既然客運還是發車  那應該還是可以開  畢竟 客運業應該比我們更不希望出意外 颱風天耶]
從白天 搭到 白天  (廢話!!)  我下午到高雄的  晚上眾所皆知 風雨變大
中途依舊有在台中休息  明明台北風雨也不小 台中明明更南  想說總該有點風雨了!   哇~!陰天沒雨  甚至 沒風  這根本一點都不科學!!(但往高雄可以放心點了)  台北可能就是愛下雨
等我行經台中以南  風雨漸大    我只想說  呵......台中  我信你的邪了! 同時我就開始收到 
叮~~高鐵台中以南已停駛
叮~~台鐵雲林以南已停駛     blablabla~的原因  1. 風雨太大  2. 軌道積水 或是有甚麼障礙物
再看看我~~~恩~  很安詳的在僅僅5、6人的國光客運  正行駛在2大運輸業已停駛的路線上
等到彰化 雲林~~ 
風雨有多大  雨!!!就是超大雨 不用懷疑  風!!!可以把椰子樹 還是檳榔樹吹到葉片全都在一邊
同時 國道上車很少  國光車速如何 我就不講了! 慢不了多少(喔~~但也不會到非人那樣  畢竟 風壓擋著)
想想喔~~有風 有雨  有積水  會怎樣?
大型溜冰車等著你體驗~!!!  車速快  路面滑  風一陣一陣的  還是側風(客運受風面也比較大)
--> 下雨積水-->依舊得踩油門 衝 -->側強風大吹-->車身偏移-->駕駛用力駛回正途==> 繼續下一個循環   我想說服我乖乖安心待在車上都不行
途中 還被兩台載者 整車瓦斯桶  整車化學氣體鋼瓶的小貨車夾擊   超怕車一滑  瞬間跟其中一車擦撞翻了~!!!

在車內 那種4D體感  不一般
正當 我擔心可能提早停靠  或是 車會飛出去
司機大哥就廣播了  各位乘客 雖然風雨很大 但請不要擔心 我們會如期抵達高雄!!   

心~瞬間穩了一半!司機都開口了!開車是他 當天車況如何 應該很清楚  總之很溫暖
最後結尾就是~~ 高捷有夠荒涼   等班次的同時 
就看到一條跑馬   高捷在4點後 停止發車  默默飄過
呵~~~看看時間  我大概又搭上了倒數幾班車了(甚麼叫作一個人的城市  就是像這樣 等車也一人)

總之~~這次之後 驚魂旅途是有了!  能笑談旅途是當天大家都被眷顧了吧!夠幸運

但~~我永遠都不會在颱風天再搭車來來去去了(攤手)
我的性命重要  司機的命也是命
司機真的辛苦  也偉大

========================================================================================================================
台中轉運站(中間黑白條紋碼)  
左右是不同時間照的,先是日式風格的台中舊火車站,再來是新式像飛碟,有個彩虹人物裝置藝術(在灰撲撲的建築,點亮了一角)
除了可以在這轉乘高鐵、台鐵,裡面還可以租車(下有照片)
37.png
基本上裡面走道大  空間大  寬寬裕裕的
除了新還是新
主要食 的店家在裡面環形  
  飲品 除了全家 就是在中間的鮮茶道 還又一家 在食堂旁 可是忘記名字 上網也找不到ORZ
還有國光對面的區塊 挺空的!L型的店面是待定(不過有看到有人進入空的店面交流  可能有希望熱鬧店吧?!)
還有中間一帶區塊有很多伴手禮 名產 可以購買 像是太陽餅 先麥 等
在中間有電梯(旁邊樂檸) 2F停車場 3F辦公室

IMG_6369[1].JPG

只有看到三家客運
國光客運(8個車道)
統聯客運(僅1個車道 空間小)
台中客運(僅1個車道 空間小)

IMG_6375[1].JPGIMG_6371[1].JPG

除了在自動售票處有 另一個在最遠端也有一個(ROSS附近)
有中英字幕 也是挺方便的

IMG_6363[1].JPG
租車
Avis 安維斯租車  Budget  百捷租車
good cars 固得租車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人~~我也覺得很妙,還好有大大的聯絡電話,還是可以找得到人免擔心

14.png

吃吃喝喝  方面

Mos 摩斯漢堡(國光車道旁)車道另一邊就是全家
樂檸漢堡(國光售票旁 凹進去的˙地方 較隱密)
站前食堂(售票處-->樂檸-->站前食堂)
Ross美式炸雞專賣店(台中->統聯->那一面走到底就是Ross)

不管手上有甚麼食物
ROSS前面有大大的用餐區(桌椅類似Costco 不過桌面更寬 椅子也更寬 也很舒適)----> I ROSS 食記
唯一差評就是 離搭車地方有點遠(所以才需要乘車資訊站 是吧?!)
馬上要轉車的我 覺得急!

 

IMG_6374[1].JPG15.png

IMG_6368[1].JPG


39.png

IMG_6333[1].JPG

中間區域
除了2.3.4家的伴手禮 就是扭蛋 抓娃娃機

IMG_6367[1].JPG11.png

喝的 有1家
但  最漂亮的就是鮮茶道的裝潢(在國光車道對面(背對)) 
照片右手邊有一個類似小包廂 又半開放的設計
木製+高腳椅 有桌面 真的很喜歡呢
38.png

比較特別是~~有gogoro電動車
店門是在外  不知道是不是有租車的服務(有人在裡面,位於照片左半部,沒照到)ㄨㄝ

12.png

對了對了!!
轉運站的功能
廁所(ROSS旁走到底)
跟 垃圾桶 食物回收處(空地中間) 回收分好幾大類喔!

通通都在國光的相對位置(背離國光走到底就是)
目前都很新 沒有異味 整潔

 


台北轉運站 是整個交通系統整合最好的
      帶著行李箱沒有柏油路 沒有紅綠燈 沒有溫差 上上下下的真的很方便 
建築外觀 個人感覺 因為台鐵高鐵 跟轉運站隔得遠("一目不了然") 好像外觀沒甚麼可比(台北轉運站似乎 也沒有設計吧吧吧)

台中轉運站 外觀美 有設計感 在白天看外面有開放感(國光面)
      但下車後 轉公車 轉台鐵 轉租車 都要再走段路程(優點是台中是平面)
      如果不熟悉台中這邊 你下車會荒 因為沒有其他交通標示(四周空空)
建築外觀 因為"一目了然" 非。常。不。搭。嘎(我的第一張圖有一起照到)

高雄~~~~~目前只有車站
客運就像 天女散花 散落在高雄車站附近 呵~~
礙於周遭全都是老舊建築  每家客運都不怎麼明亮 有種窄窄小小感(國光例外點)

目前就是車站與捷運站整合在一起了  有了新面貌(但 地上尚未完工) 又是一個穹頂造型 每進去一次就是想抬頭XD
哈~~不知道為什麼全景 整個亮度拉低
在晚上 這裡超亮的(此處B1)
IMG_6376[1].JPG

IMG_6377[1].JPG最近快聖誕  只要下到B1 一定可以看到大大的聖誕樹
這裡是主要 人流匯出處
台鐵的 高捷的 出站一定是在這裡(後站應該另有地方) 很廣 很大
為什麼一定在這裡 1.鐵路本來就只有2個出口 前站為主要人流處 2.不管有沒有改版 高捷只有唯一出口 永遠不怕迷路(封了一個 建了一個新的)

已經有段日子沒在火車站出沒 目前覺得 新站建了
但...舊火車站 很擋路 也關了!沒有作用 ~~~~BTW 包括這個車站 已經共2個高雄火車站閒置了! 不會又要一個紀念館吧????覺得煩人
舊捷運站出口還在 但從底下到路面都封了 很奇怪(又不是每個人都轉車) 跟北車一對比 我覺得有點LOW  覺得煩人
原本公車總站 不見了! 不知道跑去哪了!身為一個曾經搭車學生 覺得懵 

以上 大家參考參考吧

 

 

 

arrow
arrow

    Ni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